Lofter三百零八线透明写手,随时欢迎小可爱们来勾搭~
入驻爱发电,同名ID欢迎来玩


希望小可爱们见谅!平时要上班,更文的时间只能随缘,我只能保证每个月都会有三四篇的更新QAQ,但是请小可爱放心绝对不会弃坑的!!!!

吃的cp广泛,巍澜、巍澜衍生、心沉、浮沉、生贤、井东、勤庸、勤宇、以及澜巍、澜巍衍生、沉心、沉浮、庸勤、贤生
后续会写一些澜巍衍生的同人文,敬请期待~

嗯,我就是杂食性动物没跑了

  濡墨亦轩  

金主家的金丝雀——巍澜篇《盛夏》

盛夏

01

接连多日暴雨的洗礼,天空终于不再吝啬,阳光穿透云层,照亮城市里每一处阴霾,阳台上的几颗多肉正贪婪的享受着太阳带来的滋养。


此时屋内的主人睡眼惺忪的在chuang上gun了一圈,昨晚的庆功宴赵云澜和工作室的一众工作人员一路喝到了凌晨,回到家几乎倒头就睡了,这会儿头和胃都疼的不行,本来想着干脆翘班算了,可是却被手机霸屏的99+V信消息吓的差点手机砸脸上。


通常情况下会给赵云澜发消息的除了和他对接的沈巍之外就只有一些合作社还有就是工作室的人,要没记错上一次V信被这样轰炸还是因为营销号造谣朱一龙早婚生子的时候,想到这里赵云澜右眼皮不自觉的跳了跳,毕竟朱一龙昨天才拿了大奖,这些营销号想要借机黑朱一龙一波不是不可能,赶紧起身打开X浪,引入眼帘就是第一条热搜就是#朱一龙被白氏总裁bao养#,都不用进词条都知道评论区里有多惨不忍睹了。


赵云澜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正要打电话给林静让他赶紧把热搜给撤了,电话却毫无征兆的响了起来,看见来电人的名字,让赵云澜的神经瞬间绷紧,来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位大金主的贴身秘书,这时候打来九成是来问热搜的事情的,本来就有点理亏的赵云澜只好挂起职业微笑


“沈秘书,那个热搜的事....”话还未说完,就被对方清冷的声线打断


“赵先生,请您放心,热搜的事我会负责,这次是我们这边的疏忽才会让狗仔钻了空子。”电话那头的声音一字不落敲打着赵云澜的耳膜,原本烦躁的心情此时仿佛被带入了一片寂静的竹林,一切喧闹就在此刻烟消云散。“昨天白先生去现场了,他很想朱先生...所以我......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这哪能怪你啊,这帮营销号现在就指着我们家一龙有点什么黑料好让他们炒作,他和白总的事早晚都要面对的。没事我让林静把热搜撤了就行”赵云澜这边夹着电话正忙着联系工作室,却突然原本挂在热搜第一的词条消失的无影无踪,随之白氏官博发布的声明被推上了热搜前十。


“沈大秘书,你这动作也太快了吧,我这经纪人完全无用武之地啊”赵云澜拿着手机调侃道


“这次热搜发酵的这么快绝对不只有营销号,还有许氏养的水军,他们和白氏对着干也不是第一天了,遇到这种可以落井下石的机会肯定咬着不放,我不想工作室受牵连”也不想你受到牵连,后半句话被沈巍吞了回去,在董事会侃侃而谈的沈秘书,唯独在赵云澜面前他不敢表露自己真实的样子。


“咂,我就知道是那姓许的孙子在背后搞事,他自己儿子在圈子里劣迹斑斑,就眼红我们家龙哥,前期没少在X浪上作妖”赵云澜盯着笔记本上的数据,顺手从床头的小罐子里掏出个棒棒糖,他最近在努力戒烟,毕竟要追人形象很重要“我看一龙这一时半会是联系不上了,沈秘书今天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


“.....好”


02

其实工作室的人都知道,他们老大赵云澜心里一直装着一个人,一个他喜欢了很多年的人。


那时候的赵云澜青涩稚嫩还只是一个成天想着怎么翘课的大学生,学的还是每学期要背八九套教材特别枯燥的法律,不过赵云澜本人从小就是个过目不忘的体质,回回考试也没掉出过年级前十,辅导员也就由着他想干嘛干嘛了。


赵云澜的父母原本是指着他研究生毕业后考个gong务员做个lv师,结果gong务员是考过了,甚至lv师执照都拿到手了,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转身就跑娱乐圈当经纪人去了。不过孩子大了,做父母的也没必要管的太紧,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能自给自足也就行了。


第一次遇见沈巍,那时赵云澜大三,在周围同学都忙着准备考研材料和论文的时候,他很叛逆的选择了在操场上摸鱼,脸上还盖着一本从大庆那里顺来的闲书。


“同学,这样看书对眼睛不好。”


话音未落,他脸上的书就被人拿走,下午的阳光有些刺眼,赵云澜不耐烦的想把书拿回来,却在看清来人时愣了好几秒,他甚至可以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大、大美人耶....


来人身着三件式的西装,头发被整理的一丝不苟,脸上挂着一抹浅笑,藏在镜片后的桃花眼带着好看的弧度“看书的话,还是去图书馆或者教室的好,操场上不安全。”说罢,他将书还给了赵云澜,转身就往教学大楼的方向离开了


后来赵云澜在学校打听了一圈才知道他就是龙城现在首屈一指的经济学教授沈巍,这次是特意受邀来龙城大学演讲的,为此赵云澜还教唆着大庆陪他一起去金融系旁听沈巍的演讲,而大庆迫于某位学霸的笔记威胁后,最终屈服了。


沈巍在龙城大学仅仅只呆了三天,原本以为他和沈巍的缘分到此为止了,后来却在机缘巧合下在校外兼职的剧组里看见了陪着白宇拍戏的沈巍,这位白氏继承人赵云澜只在新闻里见过几次,只是没想到白宇真的和新闻里说的一样和家里闹翻只为了演戏。


回学校后,年少无知的赵云澜下定决心以后也要去娱乐圈做经纪人,这样就有机会接触到沈巍了......


而再次见到沈巍已经是6年后了,那是朱一龙第一次代言活动现场的后台,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互相认识


“鄙姓赵,赵云澜,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03


思绪回潮,赵云澜才发现自己已经盯着这组数据很久了,说到底还是当年太天真怎么会觉得沈巍会跑去娱乐圈呐,人家一个经济学教授,要名有名,又不缺钱,不过现在也算因祸得福,至少现在和沈巍是合作关系了。


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快中午了,家里除了泡面啥也没有,摸了摸自己抗议的胃,打开了外卖软件,挑挑拣拣最后就点了一碗白粥,结果因为没到起送费,人家不给外送,无奈只好煮了热水吃泡面,一边等面,一边抱着电脑继续回复来自各方的邮件,以及一些合作洽谈。


早上那些水军也因为白氏集团的两份lv师函不敢造次,虽然还是有些黑粉在刷这件事,几乎在下一秒就被官方发配小黑屋了。


“叮咚!”


“谁啊?快递吗?”赵云澜疑惑的打开门,却看到沈巍站在门口。


“我听浮生说你们昨天晚上庆功宴开的很晚,他说你可能会胃疼,所以我煮了点粥,要喝吗?”此时的沈巍没了平日里的干练反倒有些局促不安,如果赵云澜观察仔细会发现此时的沈巍连耳朵都是通红的。


浮生还说了,喜欢别人就要主动出击,不然会被别人抢走的......


“正好,我刚要点外卖。”赵云澜笑嘻嘻并且毫不客气的接过沈巍手上的餐盒


这是巍巍亲手煮的粥耶!


“总吃外卖不好的,其实我就住着附近,如果....如果你平时没时间吃饭的话.....我可以帮你煮...”


赵云澜端着放白粥的小碗,香甜软糯的米粒滑进喉咙,听到沈巍的话抬起头认真的看着沈巍“沈秘书,都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这唱的是哪一出啊?”


“我......”明明话都到嘴边了,还是不敢说出口,确实是自己逾矩了,他们明明连朋友都还不算.....


“沈巍,你是不是.....”他故意放慢了语速“xi...”


"多认真多少的鉴定,怎么取舍才有意义,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赵云澜原本要说的话,他看了眼屏幕,将电话接起来


“一龙,你可算醒了,这都下午了,你在不联系我,我都以为你要到明天早上在来联系我了”


“对不起...”


“哎,见到你家小白菜了?”


“嗯,我们想公开了”


“行吧,反正早上白氏的官博都提前官宣你俩是订婚关系了。”


“澜哥,给你添麻烦了”


“先说好,你俩结婚我和巍巍是要坐主桌的”赵云澜看着还端坐在一旁沙发上的沈巍瞬间起了坏心思


“澜哥你和沈哥?什么时候到事?”


“这么算算大概是十年前了吧,好了这个以后在说,你先照顾你家小白菜吧。”


“嗯,我在给他热粥。”


“你俩记得慢点有精力了上微博自己官宣一下”得到回复后,赵云澜挂断电话,准备今天无论如何要把这大美人吃到手。


“所以沈巍你是不是也喜欢我?”这个问题赵云澜其实心里也没底,曾经学法律的他知道判断要讲究证据,虽然他俩平时交集不多但关键时候沈巍总会站在他这一边。“我的二两真心早在很久以前就系在你身上了,今天我想求一个回复。”


都说感情里先认真的那一方输,但如今哪怕是一场豪du,上了du桌也就没有下来的意思,他已经show hand掉了所以筹码,是赢是输全在压在沈巍手上


“......”沈巍在听到他的话后,眼神从震惊变成的惊喜,他伸手想握住赵云澜的手,微凉的触感被另一股炙热包裹“我接住了!”


“赵云澜,我接住了就不会再放手,我心悦你!”


嗯,一切都很顺利,可能唯一不顺的


大概就是某赵大经纪人的腰.....


罗浮生:啊,忘记和澜哥说我大哥会举铁(80KG)这回事了

罗浮生:应该没关系吧...

-----------------------------------------

本来想卡点521零点发文的,结果卡点失败,结果一路肝到三点多,唉,算了卡5:21分定时发布吧各位小可爱们久等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濡墨亦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