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三百零八线透明写手,随时欢迎小可爱们来勾搭~
入驻爱发电,同名ID欢迎来玩


希望小可爱们见谅!平时要上班,更文的时间只能随缘,我只能保证每个月都会有三四篇的更新QAQ,但是请小可爱放心绝对不会弃坑的!!!!

吃的cp广泛,巍澜、巍澜衍生、心沉、浮沉、生贤、井东、勤庸、勤宇、以及澜巍、澜巍衍生、沉心、沉浮、庸勤、贤生
后续会写一些澜巍衍生的同人文,敬请期待~

嗯,我就是杂食性动物没跑了

  濡墨亦轩  

【朱白】金主家的金丝雀

实力演员(前男友)龙X幕后神秘金主白

高冷秘书沈巍X王牌经纪人赵云澜

前洪家二当家现清吧小老板罗浮生X黑盾组组长韩沉

破镜重圆AU

01重逢

 

炫丽的灯光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协奏曲,红毯之上的他身着礼服,一步一步迈向领奖台,周围闪光无数,他带着绅士般的微笑,宛如童话中的王子优雅帅气。

 

颁奖台上,主持人将金色的奖杯递到他手上,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十余年,如今终于苦尽甘来,他微微欠身向着台下的观众鞠了一躬,主持人给他递了话筒,要他说说此刻的心情。

 

“很感谢各位一路以来的支持和陪伴,我相信唯有守住本色才能守得住品质,唯有守住初心才能日益精进,唯有守住梦想才能修成正果,谢谢!”此时台下掌声雷动,只有站在台上的他知道,自己此时此刻有多紧张,目光不自觉飘向了二楼的包间,他知道那个人今天一定来了......

 

这位从未没露过脸的赞助者,在他最难的时候拉了他一把,自那之后代言也好,剧本也好都拿的得心应手,每回都是那位姓沈的秘书和赵云澜联系,至今为止他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虽然很想当面与对方道谢,可每回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

 

“不错啊!一龙,这回可是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的大奖!”赵云澜拍着朱一龙的肩膀,把手上的水壶递给他“走!咱们晚上叫上小郭他们一起吃火锅庆祝去~”

 

“可是我下一部戏还要减肥....”这阵子为了下一部戏的病态人设天天就是水煮菜,听到火锅说不想吃是假的,但是为了新戏效果只能咽了咽口水选择割爱。

 

“哎呀,我说拢龙啊,你就当难得放纵一下嘛~”赵云澜依旧不死心的哄骗着朱一龙,对于他的定力向来心知肚明“大不了,我慢点给你找个营养师帮帮你。”

 

“...那....那好吧”最终还是选择向欲望低头的朱一龙表示谁让火锅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呐....

 

此时身处二楼包厢的白宇望着楼下和赵云澜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朱一龙,心里也是说不尽的酸涩。

 

当年白宇被父亲压着放弃了当演员的梦想回家继承公司,而作为在龙城数一数二的白家,自然是看不上一个戏子。闹过吵过之后,甚至当年白宇都想要放弃一切和朱一龙私奔,大不了白手起家从头开始,只是没想到后来朱一龙居然先放手了......

 

“白先生,车已经在楼下了,您看是现在走,还是我让司机在等等?”

 

“走吧,小巍”白宇望着朱一龙的背影完全离开视线,才起身离开

 

“小巍你说,我和他还有可能回头嘛?”回程的路上,白宇靠在后坐的沙发上,望着窗外一排排后退的路灯,他还记得那天朱一龙和他说分手也是这样一个无月的夜晚,他们俩吃过晚饭一起走在龙城公园的湖边,那是他和朱一龙告白的地方,却也也是最后分手的地方。

 

“白先生,有的时候曲终未必人散的。”沈巍的声音仿佛是一剂强心剂,六年来他是一路看着白宇从一个菜鸟成长成如今在白氏只手遮天的白总,虽然这个白总在追星方面真的非常傻白甜。

 

“小巍....能不能送我去他家楼下....”虽然知道今晚未必能见到朱一龙,但他偷偷在幕后关注他这么久,所谓的相思早就打翻了,今天见到他,这些年的思念委屈全数翻涌了出来,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去纠结,只想去见他,告诉他这六年来他从未变过。

 

“张师傅,麻烦去这个地址。”沈巍将手机的导航递给一旁的司机。他太清楚那种求而不得的滋味了,沈巍在白宇身边从事多年,一直都是由他出面和朱一龙的经纪人联系的,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从四年前陪白宇第一次去现场开始,见到赵云澜的第一眼他的心就乱了,一瞬间的心跳加速,呼吸骤停,所谓惊鸿一瞥也不过如此了。

 

唯一不同的是,他不确定赵云澜的想法,他不敢跨出那一步,他们毕竟不像朱一龙和白宇之间有那么深厚的感情羁绊,甚至他俩除了初次见面时的小意外,就再没见过......

 

单恋的开始,往往会以求而不得结束.....

 

深夜,结束庆功宴回来的朱一龙和送他回来的小郭道了谢,便打算回家休息,前阵子刚杀青了一部谍战题材的电视剧,接下去还有几个新代言在洽谈,赵云澜直接大手一挥给他放了3天假让他好好休息。

 

望着窗外夜色笼罩的街道,朱一龙让负责送他回酒店的郭长城直接送他回家,这栋位于龙城郊区的别墅是当初和白宇一起买下来的,那里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以至于时长他都不敢回来,有的时候因为活动关系回来龙城那几乎也住在酒店里。

 

他和白宇分开六年了,当年为了不拖累白宇,他选择放手离开,那些丑闻他一个人承担就好,虽说如今同性结婚已经通过立法,但还是有些老辈人的思想认为同性恋就是大逆不道,不然当初也白宇也不会被董事会威胁,白氏集团的董事长甚至放话如果白宇不愿放弃那戏子,那就要和白宇断绝关系。

 

他不想白宇跟着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吃苦,忍痛和白宇分了手,那之后他拼命拍戏,企图用工作去麻痹自己的神经,赵云澜有时候会问他,痛吗?怎么可能不痛,那是生生将自己的心脏剖出来。

 

02 相见

 

分开第一年他接到了人生第一部男主角;他被送去国外学习怎么管理公司;

 

分开第二年他接了三个小品牌的代言,因为长相出众被赵云澜看上,那年他有了属于自己的经纪人;

 

分开第三年因为白哲中风进医院,白宇回国替父亲接管公司;朱一龙因为事故从马背上摔下来导致腰部永久受伤;

 

分开第四年白宇成为了朱一龙幕后的赞助方;当年两人第一次合作的《镇魂》终于等来了上映的一天,吸引一众粉丝瞬间爆红,只是粉丝不知道的是他们让昆嵬从书中走了出来,经历万难最后携手白头,而身为主角的他们却在杀青后再没重逢;

 

分开第五年朱一龙接到了第一部电影男主的邀约,他曾在一次访谈中提到过想拍电影如今终于梦想成真;白宇将原董事会的人全数换血;

 

分开第六年他们重逢了......

 

朱一龙望着站在他家门口那个让他刻在心上的人,不自觉的眼睛发酸,想上前拥抱他又怕自己没那资格,也怕这只是自己喝多出现的幻觉,他怕他一伸手对方再一次消失不见。明明两人之间只差了20米却不敢在向前,最后还是白宇上前拥住了他。

 

“龙哥,好久不见.....唔.....”话还未说完,朱一龙的嘴唇就贴了上来,伸手搂住白宇的细腰,舌头毫不客气的长驱直入卷着白宇的舌尖与之共舞,对方身上的香水窜入鼻腔渗入血液之中,感觉体内好似被一把火点燃,慢慢烧毁仅存的理智。

 

【这里省略2149的肉干】

 

两人几乎是一路睡到了第二天的下午才被饿醒,朱一龙先起来煮了些白粥,又在冰箱里鼓捣了一些小菜,端着保温盒回到了二楼,打开卧室的门,发现白宇醒了,不但醒了还在发脾气,看见他进来,当面就是一个抱枕砸过来,“混蛋!”

 

天知道他醒来发现身边原本抱着他睡的人没了,甚至连床单上余温都没了,他差点被气哭了

 

朱一龙就站着让他砸,端着白粥,坐在床边吹凉一口白粥送到白宇嘴巴,见小孩扭过头不愿搭理他,“你就算生气,那也吃饱了在气吧”

 

“还是说,你还是在怪我六年前和你分手,你后悔的是不是”说着连着眼角都红了,白宇哪受得了他这样,赶紧安慰道“没有....我就是,醒来发现你不在以为你又走了...”

 

“不走了,大不了以后我不做演员了”朱一龙放下手里的小碗,帮他身后垫了个靠枕,讲他搂在怀里“这六年我没有一天不想你的,我告诉自己如果再见到你,那这辈子哪怕锁也要把你锁在身边....”

 

“所以,小白,你愿意.....愿意和我....一辈子嘛?”他从床头柜里取出个小盒子,里面是一对DR的订婚戒指,六年前他们分手后,朱一龙就绑定了自己身份证买下了这对戒指,戒指内圈请人刻了Z&B的字母,哪怕这对戒指可能以后都不会有戴上它的人,他也想给自己留个念想,至少他俩的名字是绑在一起的....

 

“龙哥,你怎么这么傻啊!”在知道事情缘由后,他抓着盒子的戒指就给朱一龙套上了,“都说DR是绑定真爱的,那龙哥我现在套住你了。”他现在不留胡子了,笑起来就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之间把朱一龙看愣神了。“龙哥,你不会是想让新郎自己带戒指吧,快点,我还饿着呐。”

 

“哦!”从盒子里取出领一枚戒指套在了白宇的无名指上,两人十指相扣两枚戒指在夕阳的映衬下闪闪发光。

 

当天下午9:33两条微博直接被顶上了当日的热搜榜首——

@朱一龙:感谢缘分从未让我们错过彼此,往后余生请多指教@白宇WHITE

【朱白十指相扣无名指上两枚戒指闪耀着光芒.JPG】

@白宇WHITE:介绍一下我们家先生@朱一龙,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朱白十指相扣无名指上两枚戒指闪耀着光芒.JPG】

【DR真爱协议 朱一龙白宇签名.JPG】

 

朱白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浮沉和巍澜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久等了(虽然可能没人等),我回来了,这篇连载一发完,就当大虎和小白菜的生贺吧,后续随缘,我得先填之前的坑。

本来真的就想干脆就这么退坑算了,毕竟文笔也不好,还经常断更,可是我也说过只有有一个人看,我就会继续写下去,我cp也劝我别放弃,所以我回来了,不会在走了。

最后的最后祝朱一龙34岁生日快乐

评论(23)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濡墨亦轩 | Powered by LOFTER